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供销社改革成绩显著 全系统购进总额增长24%

作者:杨江涛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1-18 20:44:39
分享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 通讯员 秦科)1月17日,山西省供销社召开目标责任考核大会。会上,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代表省社领导班子作2017年度述职报告。省委第十考核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波,考核组副组长、省直工委副巡视员段元记等出席会议,省社领导班子成员、省社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狄重阳在述职报告中说,2017年,全省供销社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总社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指标。在全省25个综合改革试点县的基础上,又选择了37个市级综改试点县开展工作,并且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商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新建或改造惠农服务中心93个,完成率155%;新建、改造基层社63个,完成率210%;规范提升专业合作社79个,完成率158%;建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231个,完成率231%。实现了全省114个县级供销社电商全覆盖。组织1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内部资金互助业务试点。2017年,全系统购进总额完成644.3亿元,同比增长24%;销售总额完成712.9亿元,同比增长25.6%;汇总实现利润达2.38亿元,同比增长10.5%。

全省供销社系统能够在2017年取得上述成就,主要措施就在于,一是精心安排部署,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二是紧扣任务目标,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切实依法治社,为综合改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四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为综合改革提供内生动力;五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综合改革提供人才支撑。

会后,考核组与省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考核谈话,并实地查验了各项考核指标的相关印证材料。考核组对省社2017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社工作扎实有效、重点突出,有思路、有创新,措施到位,目标责任圆满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