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排队 “山西挂号”在线支付又添3家医院

作者:薛琳 来源:山西晚报
2018-01-15 09:38:39
分享

四家医院取号规定略有不同

省人民医院

▲可凭身份证到一楼山西挂号取号机上取号或凭手机上的条码、预约号在就诊科室分诊台取号。

山医大一院

▲凭身份证到医院自助机或人工窗口取号。

山医大二院

▲在线支付用户不用排队取号,提前20分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预约凭证直接到诊室就诊。

省肿瘤医院

▲先在分诊台确认并领取就诊小票,也可凭支付成功凭证直接就诊。

今后,通过“山西挂号”预约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以及省肿瘤医院的号源,也可以直接在线支付了。至此,加上省人民医院,“山西挂号”已有4家医院开通了在线支付功能。患者预约成功就可支付费用,不需再提前50分钟到医院排队缴费、取号。

按照流程,只要手机上下载“山西挂号”APP,或者是微信上关注公众号“山西挂号”,就可通过“预约挂号”模块,并根据提示,选择你想要就诊的医院、科室、专家及就诊时间,预约成功后,再根据提示进入支付系统进行支付即可,前后操作不到两分钟。“过去,到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省肿瘤医院看病,通过山西挂号预约成功后,还必须提前50分钟到医院排队缴费、取号,很不方便。稍微晚上一分钟,号源就会被取消,还得重新在现场排队挂号,还不一定能挂上。”已经有过多次挂号经验的省城市民董先生深有感触。

实现在线支付功能后,患者再不用担心因为错过取号时间,而预约不上想要就诊的医生了,只需按预约时间到医院指定窗口或自助机取号、就诊即可。

此外,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及省人民医院目前都已开通当日挂号功能,患者进入“山西挂号”APP,就可在页面首页看到“挂当天号”的选项,点击进入,就可选择医院、科室和医生,然后按照预约挂号的程序,完成挂号、付费,获取相应的挂号信息,即可取号就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