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彩嘉年华点亮太原 千年古县城再现芳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17:20:13
分享

灯彩嘉年华点亮太原 千年古县城再现芳华

300名工匠精心打造,5000万灯雕光彩照人。从元旦伊始到3月8日,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在3.7公里的太原明代古城墙上盛装亮相。太原人熟悉的鸟尊、赵简子车马、盘龙柱、燃灯塔、明城门、蒙山大佛、双塔……都被制作成了一组组彩灯。古色古韵的城墙与绚丽多彩的灯光交相辉映。

“拥抱新时代,点亮太原城,让古县城唤醒太原的记忆和荣耀!”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在介绍太原古县城灯展时如是说。

此次“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由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灯展期间,将分别在明太原县城城墙上下展出141组创意花灯,让人们领略到G20环球灯会制作班底集结300名能工巧匠带来的视觉盛宴。

太原古县城又称明太原县城,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是在太原晋阳古城遗址上恢复重建的一座明代早期县城,是2500年晋阳古城的延续。这里依托龙山,展示着古晋阳龙凤呈祥之灵气,处处体现着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的和合交融,保持了我国汉唐文化与传统的地域民俗文化,是一座依山傍水、设施完备的城池。

本届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是太原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跨度时间最长、表演节目最丰富的一次文化盛会。嘉年华共设置五大板块:年节民俗板块——四海升平中国年、历史文化板块——锦绣宏图太原城、国际动漫板块——汪汪萌宠总动员、时尚潮流板块——花开月圆又一春、社会热点板块——迈步走进新时代。其中40%的灯组为太原量身定制。

10日晚,记者随2018网络媒体太原行采访团来到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晚上的太原虽然寒气逼人,但记者体验到的却是另一种无法言语的美。走在古城墙上,华灯初上,灿若星河,寒风呼啸而过,心中却涌起一股暖流。在年味儿渐浓的日子里,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份温情和祝福,一份喜悦和热闹。在长达60多天的时间里,将张开双臂,等待着全城百姓一同追寻历史的记忆,体验传统文风民俗,感受现代灯火辉煌,徜徉时尚艺术盛宴。(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灯彩嘉年华点亮太原 千年古县城再现芳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