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迎泽区:小小工作站 深得百姓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13:47:49
分享

太原市迎泽区:小小工作站 深得百姓心

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

太原市迎泽区:小小工作站 深得百姓心

“跟我学厨艺”“时代新人大讲堂”系列活动

太原市迎泽区:小小工作站 深得百姓心

来自桥东街道的居民和志愿者为街道需要帮扶的老人、困难户制作午餐

1月11日上午,2018网络媒体太原行的采访团来到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正赶上这里开办“跟我学厨艺”时代新人大讲堂活动,来自桥东街道的居民和志愿者在厨师的指导下,为街道需要帮扶的老人、困难户等制作午餐。

据介绍,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开展的以“跟我学养生”“跟我学厨艺”“跟我学花艺”“跟我学茶艺”“跟我学化妆”“跟我学礼仪”“跟我学健身”等“时代新人大讲堂”系列活动,组织各行各业时代新人精英走进工作站,带动了小区人民群众生活品位不断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逐渐增强。

2017年12月,迎泽区桥东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太原市委“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号召成立了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时代新人工作站的成立,为各级各类时代新人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搭建了一个组织平台。工作站按“六有一常态”标准建立,即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新人队伍、有服务项目、有管理制度、有规范档案,坚持常态化开展活动。

时代新人工作站一经成立,就针对桥东地区困难群体较多的现状,瞄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开展工作,从辖区最困难的人群入手,开展了“新时代•小康路上不能没有你”主题实践活动,对辖区内1289户困难群体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做到了帮群众就要帮到群众的心坎上,帮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只要老百姓有什么心愿,都可以到工作站登记,将微心愿贴在心愿树上,等着圆梦人来认领。目前,报名参加各类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和时代新人积极分子已经达到1300余人,众多时代新人纷纷走进空巢老人、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家中,送米面油,送书包,送轮椅,唠嗑聊天等等,微心愿圆梦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时代新人工作站下一阶段将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出发,从老百姓关注的衣食住行入手,推出“吃在太原”、“穿在太原”、“玩在太原”、“住在太原”、“爱在太原”五个活动板块,以让太原人民家庭饮食有美味、穿衣着装有晋味、文化娱乐有趣味、居家环境有韵味、人际交往有人情味为目标。

今后,时代新人工作站将被打造成为迎泽区乃至全市的“时代新人之家”,借助这一平台,更加淋漓尽致地发挥时代新人立足本职进而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作用,更加全面地展示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争当时代先锋的热潮。(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