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圣天湖景区成功获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09:03:42
分享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运城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山西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芮城县圣天湖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成功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芮城圣天湖景区成功获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圣天湖景区位于秦、晋、豫三省交界处的山西省芮城县陌南镇,东临黄河,北倚中条,面积7.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4平方公里。

圣天湖景区是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修心养生为一体的旅游圣地。圣天湖相对高差200余米,光照充足,雨量适宜,地貌多样,空气清新,物种丰富。这里栖息着238种鸟类,147种湿地植物和52种鱼类资源,堪称我国北方少有的湿地野生动植物基因库。

芮城圣天湖景区成功获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圣天湖可谓仙乡圣水,四季有景:

春季到来,从圣湖岸边到黄土高崖,百花盛开。牡丹雍容,月季妖娆,梅花吐香,数百种白的、粉的、红的、紫的、黄的,野生的、栽培的,有名的和叫不上名字的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此起彼伏……更有数万只来自南国的沙燕呢喃翱翔,奏响了一曲北国之春的交响乐。

夏天到来,绿长红飞,千亩野生丹荷随风摇曳,熠熠生辉,一湖江月半湖荷,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白鹭嬉戏,鸳鸯欢歌,堪比江南,不输西子。精心建设的百亩荷花大观园更是把夏季的色彩描绘得异常丰满。

秋风送爽,菊蕊飞香。黄河岸边一望无际的芦花飞雪与台地上起伏连绵的丹枫红叶,在圣湖碧水的映衬和牵连下,更是美不胜收,胜似一副绝美的油画。

冬季到来,数千只白天鹅像仙女下凡,圣洁高贵,亭亭玉立。它们时而引颈高歌,时而嬉戏缠绵,时而展翅飞翔。像白雪,似白云,更像是白色的移动着的精灵,把圣天湖的景致推向了极致。

芮城圣天湖景区成功获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今年,圣天湖景区还被列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这将为圣天湖景区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