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17年调减籽粒玉米187万亩

来源:新华社
2018-01-03 18:50:53
分享

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厅获悉,这个省围绕调整种植结构,因时因地引导农户调减非优势生产区域玉米种植面积,2017年调减籽粒玉米187万亩,粮食作物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

山西省国土面积80%是山地和丘陵,耕地中旱地占70%,粮食生产不占优势。然而,由于玉米种植省工省时,面积连年扩张。统计显示,2015年,山西省玉米种植面积达到2515万亩,玉米销售不畅、收贮压力大、价格下跌等问题凸显。

为此,从2016年开始,山西实施全省范围内的种植业结构大调整,适度调减籽粒玉米,逐步调优水果、蔬菜等优势产业和杂粮、中药材、饲料等特色产业,从而初步构建起具有山西特色的现代种植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业体系。

山西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山西调减籽粒玉米163万亩,全省实际种植玉米约2352万亩;2017年在上一年基础上,进一步调减籽粒玉米187万亩,为特色产业发展腾出了空间。

按照规划,到2020年,山西省将调减籽粒玉米300万亩以上,以畜牧业发展为依托种植青贮玉米、饲用玉米及饲草作物,以市场为导向发展鲜食玉米及优势特色品种和加工专用品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