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将于2月8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15:31:31
分享

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将于2月8日启幕
以“古中国·大运城”为主题的山西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在太原举行。

闹社火,观灯会,听大戏,看非遗,品美食,逛景区……1月3日,在以“古中国·大运城”为主题的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上,运城市有关领导向全国各地游客发出诚挚邀请,诚邀大家去关公故里、大运之城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祥和的春节。

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将于2月8日启幕
全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贾菊兰演唱了蒲歌《河东颂》并书写了王之涣的《登鹳雀楼》

据悉,“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将于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举行。运城13个县(市、区)在运城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街道以及各县(市区)的主要场所分类开展:

共有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等八个方面内容,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活动期间,除了能欣赏到美轮美奂的灯光盛宴外,还将集中展现“大运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为全国各地游客献上一道道高规格、上水平、中国范、河东味的精美传统民俗文化视觉盛宴。

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将于2月8日启幕
关帝祖庙艺术团表演国家级“非遗”项目高台花鼓《步步高》

在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会上,异彩纷呈的表演、优美动人的舞姿、精美绝伦的造型、铿锵有力的节奏、憨态可掬的扮相,运城文化旅游的品牌标识、河东地域的年节文化元素和优秀传统的社火符号,让现场嘉宾先睹为快、大饱眼福。全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贾菊兰一边演唱了蒲歌《河东颂》、一边双手挥毫泼墨,书写了王之涣的《登鹳雀楼》,让在场的媒体记者刮目相看、频频点赞。关帝祖庙艺术团表演的国家级“非遗”项目高台花鼓《步步高》,争奇斗艳的精湛表演,让人叹为观止。

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集全市之力,以“建设大运城,发展全域游”为总抓手,深入挖掘“六大文化”,集中打造“十大品牌”,大力实施“一区五带”,加快树立“古中国·大运城”文化旅游品牌,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运城旅游四季无淡季、全球华人朝拜关公的圣地和以“古中国”为标识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