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旅游“冷资源”打造“热产业” 家庭游持续升温

作者:张文娟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8-01-02 11:25:44
分享

黄河新闻网迅 ( 记者 张文娟 )进入冬季以来,各地将“冷资源”打造成为“热产业”,着力培育冰雪旅游等新业态、新产品。与“五一”及国庆中秋暑期相比,元旦期间旅游呈现更加突出的近程性,近程休闲客流更加活跃,家庭自驾游、都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等占据主流。

据了解,始建于2002年的长治神农滑雪场率先结束了山西及山西周边省市乃至中原地区无滑雪场的历史,吸引了众多的滑雪爱好者前往。12月31日,大同首家专业滑雪场——万龙白登山滑雪场正式迎客,标志大同冰雪度假时代的到来。朔州怀仁壬山滑雪场迎来元旦假期及冬季旅游小高峰。吕梁曹溪河欢乐城冰雪嘉年华节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元旦期间更是推出双重福利。藏山的冬天一片北国风光冰瀑、冰挂形成巨幅冰雪山水画多彩多姿的冰雪奇观,向游人展示藏山冬日的风姿。阳泉桃林沟滑雪场和室内水世界的游客较多,加上桃河民俗街的消费带动,旅游收入较往年有很大的提升。平顺通天峡景区“冬季冰雪嘉年华”成为北方独特的冬季旅游产品,丰富了淡季旅游市场,填补了北方冬季旅游的空白。活动将持续80天左右,设有戏雪天地、大型滑雪坡、雪橇车、雪地摩托车、雪地卡丁车、狗拉雪橇、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等项目,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体验。

元旦期间旅游出行线路主要以城市周边的近郊为主,登山观雪景、滑雪和参加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成为游客首选。短途游、自助游接待持续增长。自驾游游客成倍增长。本次元旦假期的小众游大多数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如“摄影游”“骑行游”等等,依然持续升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