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媒体商家浓情接力 救助5岁血癌女童

作者:李一舟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2017-12-25 00:00:00
分享

忻州:媒体商家浓情接力 救助5岁血癌女童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李一舟)媒体有道义,企业显担当。12月27日上午10时,黄河新闻网将与生活晨报晨报忻州、新欣三利家居装饰广场联手,主办“我要回家,爱心救助白血病女孩”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拟借用忻州市第三届网络春晚的海选平台,为此次义演出资出力的正是忻州知名的老牌建材经销商场——新欣三利家居建材装饰广场。

5岁生日前突患白血病

患病女孩叫刘清怡,今年5岁,国庆前后,在即将过生日时,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而且是比较罕见的白血病。在一次次地接受首都儿研所的骨穿、打针和化疗后,病情有所控制。小清怡父亲是某通信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母亲有孕在身,巨额医药费让本就不很宽裕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在一家“爱心筹”的募捐平台上,小清怡的遭遇经过好心人的转发和捐赠下,很短的时间内,筹款数额已经超过了20多万元。此间,晨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她的遭遇后,在报社领导的安排下,接过爱心接力棒于11月16日上午9时许,经过了长达8个小时的奔波,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全忻州人都在牵挂的小清怡。

清瘦的孩子躺在重症监控室里,长期的病痛折磨和医院的针对性治疗,使得她的眼睛显得大而无神,神情憔悴、木讷。她的父母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每天,看一眼,揪心一眼,心痛一眼。

发稿前,小清怡父母告诉晨报记者,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目前清怡的病情暂时稳定,等待进仓骨髓移植治疗。虽然基因配型基本成功,但出现一点问题,需要先使用靶向药进行调整。本以为能马上进行骨髓移植术,出现这点状况又给家里带来更大的负担。

媒体、商家联动救助小清怡

就在几日前,两家新闻媒体负责人聚在一起,提及小清怡发病后的无奈和社会给予的博大爱心,以及救治费用杯水车薪的尴尬境地,不约而同地提出:举办一场义演,现场全部捐赠款项,将如数补给远在京城、等待医疗费用的可怜孩子。双方一拍即合。当下,就打电话给省、市新闻单位的同行,以及当地有深度影响力的自媒体,大家浓情约定,借用网络春晚的海选平台,举办一场彰显媒体担当、关注弱势群体的爱心义演,演员便是来自忻州全市各行各业、报名参赛的草根文艺爱好者。

此间,获知消息的新欣三利家居建材装饰广场总经理王建明主动参与进来,积极表示支持义演,并将装饰城的大厅舞台腾出,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小清怡,给予她温暖,也希望更多的有爱人士一起来参与这场爱心公益活动,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王总同时表示,只要还有其它需求,将一直通力配合,不遗余力。

媒体有温度、商场显担当

新欣三利家居建材装饰广场是忻州市以家装设计、装修施工、装修材料、家具、家居饰品的销售及配送的 “一站式”服务的的大型家具建材综合商场,近年来,在成功实现了商场、超市、专卖店等多种业态形式的完美结合后,率先引入“环保装修”理念,实行“先行赔付、一个月内无理由退换货”等向消费者倾斜的管理制度,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企业又响应国家号召,率经营户、员工进村入户,经常访贫问寒,送温暖、献爱心,捐资助学,回馈社会,体现了应有的宽广胸怀和社会担当。

生活晨报是山西省一级都市类报纸,创刊23年来,立足山西本土,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力争打造服务政府、关注民生的有温度的新闻媒体。《晨报忻州》是生活晨报顺应社会发展、紧跟时代潮流打造的全新移动端媒体,创办一年来,目前固定读者25W+,呈稳步上升趋势。

始于2015年的忻州网络春晚,由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主办,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两届,始终以梳理和宣传网络公益正面典型为主旨,立足实际,讴歌发展成果,倡导新风正气,深情讴歌和展示忻州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精神风貌。

世间大爱暖人心

再有2天,在这个充满期待、“草根”可以圆梦的网络春晚舞台上,有近20位报名选手,将以歌曲、舞蹈、器乐等形式进行精彩展示和角逐选拔,春晚强大的评审阵容也是相当令人期待。

届时,新欣三利家居建材装饰广场的众多入驻商家,也将组织爱心捐款、为爱接力活动。现场演出视频也将同步向全球进行直播,省、市各新闻媒体也将予以同步发布。

特别提醒的是,演出现场的所有捐助善款,将在忻州市慈善总会统一监管下充分利用(忻州市慈善总会不收取任何管理费)

本网也希望爱心人士看到此消息后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为小清怡祈福,传递爱心。也可直接与小清怡父亲刘翔宇取得联系,18603508943。爱心账户:刘翔宇。交通银行:6222625420000558790。

忻州:媒体商家浓情接力 救助5岁血癌女童

忻州:媒体商家浓情接力 救助5岁血癌女童

忻州:媒体商家浓情接力 救助5岁血癌女童

忻州:媒体商家浓情接力 救助5岁血癌女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