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在杏花村汾酒厂举行采风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2 14:52:10
分享

“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在杏花村汾酒厂举行采风活动

采风团成员在中汾酒城参观。

旨在进一步激发创作者的创作热情,更好地讲好山西故事,12月21日,“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采风团一行来到山西汾酒集团进行为期一天的采风活动。“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组委会、评委会部分成员、参赛作者代表和媒体记者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风活动由现场观摩与座谈会两部分组成。当天上午,采风团一行先后对中汾酒城、汾酒集团老酒坊、汾酒博物馆、酿酒车间和保健酒园区等进行了现场观摩。气势恢宏的中汾酒城、历史悠久的老酒坊、藏品丰富的博物馆、干净整洁的酿酒车间和保健酒园区给采风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在杏花村汾酒厂举行采风活动

采风团成员参观汾酒集团老酒坊。

当天下午,“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座谈会在汾酒厂召开。座谈会上,山西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屈建龙代表组委会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活动开展以来整体情况;汾酒集团董事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琰光代表活动主办方介绍了汾酒品牌文化的历史和影响,以及汾酒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担当;大赛评委会执行主任徐建宏介绍了作品征集情况并对参赛作品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参赛作者代表也互相交流了创作心得。

“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在杏花村汾酒厂举行采风活动

“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座谈会在杏花村汾酒厂召开。

座谈会上,参赛作者代表纷纷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山西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特别是汾酒作为中国白酒的鼻祖,同时也是山西的知名品牌,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坚定的社会责任担当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创作中一定要用手中的笔,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展示山西形象,打造山西品牌。

据悉,“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由汾酒集团、山西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面向热爱中国古典文学的海内外文学爱好者征集参赛作品,要求参赛作者以“赋”为文体,以《山西赋》、《汾水赋》、《汾酒赋》为题材,弘扬传统文化,吟咏“大美三晋”。(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孙瑞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