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将于元旦绽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1 17:27:20
分享

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将于元旦绽放

12月21日,“拥抱新时代 点亮太原城”暨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21日,“拥抱新时代 点亮太原城”暨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

据悉,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将于2018年1月1日-3月8日,面向全市人民及广大游客开放。届时,依托600年历史传承的古县城里,将为百姓呈现一台探寻历史文化、感受传统民俗、体验新年新意的璀璨文化大戏。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一个城市凝聚力、创造力、影响力的重要源泉。进入新时代,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前社会文化领域建设,提出了建设“功能完备、品质优良、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都市战略以及“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新太原精神。随着太原古县城旅游产业板块建设的逐步推进,在距今630余年历史的古太原县城里,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盛会,拉开了“拥抱新时代 点亮太原城”的大幕。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灯彩嘉年华是太原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跨越时间最长、表演节目最丰富的一次春节盛会。其融合了浓浓的太原风情,让游客在赏灯时仿若置身不同世界,调动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仔细倾听每盏花灯讲述不一样的传奇故事。

灯彩集团相关负责人陈小华表示,60多天的嘉年华盛宴,共将展出创意灯组141组,分别在城墙下、城墙上两大展区呈现,主要内容有五大板块:“年节民俗版块——四海升平中国年”;“历史文化版块——锦绣宏图太原城”;“国际动漫版块——汪汪萌宠总动员”;“时尚潮流版块——花开月圆又一春”和“社会热点版块——迈步走进新时代”。来到灯彩嘉年华的游客,不仅能欣赏到300余位工匠精心打造的灯的海洋、集聚各地特色的精彩演出,还可以零距离感受2500年厚重历史晋阳文脉与现代灯火阑珊的完美结合。

灯彩嘉年华的园内活动精彩纷呈:惊险刺激的大飞轮、环球飞车、高空杂技,还有数十项深受儿童喜欢的各类大中小型游乐游艺活动。新科技体验互动游戏有致敬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的特别设计——航天VR互动节目、由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场提供的冰雪世界等等。

此外,在城内《县衙》景观内还将举办民俗庙会,特色盐帮美食,地方名优特产产销,各类精彩社火表演等等应有尽有,吃喝游购品种繁多,将欢乐带回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届灯彩嘉年华由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晋源区人民政府协办,嘉年华依托明清底蕴、厚重历史文脉,将为太原点燃文化复兴之灯、文明传承之灯。(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