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励有补贴有政策 山西促进快递业发展放“大招”

作者:杨江涛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7-12-14 09:42:43
分享

有奖励有补贴有政策 山西促进快递业发展放“大招”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杨江涛)据公开资料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包裹快递的业务量从50多亿件增长到400亿件,占全球包裹量的比例达到45%,增长贡献率达到60%以上,今年快递业有望支撑网络零售超过5万亿元。

随着今年“双十一”、“双十二”的火爆,快递行业的发展成为了许多地方重点关注的行业。无独有偶,山西省近日成立了由副省长贺天才为组长的促进快递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涵盖发改、经信、公安、交通金融、邮政等多个部门,旨在推进我省快递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发挥其在促进流通、改善民生、增加就业、带动消费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除了加强顶层设计,山西也在提升流通服务发展水平上下足功夫。在最新出台的《山西省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2017年版)》中,对现代物流行业重点扶持。明确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或具备快递服务功能的物流园区及快递企业改扩建的分拨处理场所的服务设施,新增投资额100万元以上(不含土地价款)、快递企业用地面积占总用地面积的60% 以上、运营1年以上且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按新增投资额10%的标准给予最高50万元补助。首次评定为4A、5A 级的物流企业、快递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50万元奖励。同时,省、市人民政府共同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推动全省快递企业逐步配置安全检测设备(X 光机),对快递企业配置的安全检测设备(X光机)按每台购买价格的50%给予财政补贴,切实加强寄递渠道安全保障能力。

此外,我省将推进商贸物流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向条件成熟的市推广国内物流配送先进城市共同配送经验,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同时,支持商贸物流园区、仓储企业转型升级,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第三方物流和物流信息平台企业,依法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优惠政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