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迎来大范围降雪 这些高速公路或将受影响

作者:李渊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7-12-14 09:02:57
分享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据气象部门消息,未来十天,我省范围将主要有3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出现在12~14日、15~16日和18~19日。其中,13~14日还将伴随一次大范围降雪过程,高速出行小伙伴要密切关注了!

山西省迎来大范围降雪 这些高速公路或将受影响

天气过程预测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3夜间至14日我省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降雪过后,14日夜间至15日早晨北部局部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15白天至16日白天全省有4~5级西北风,气温下降,过程降温幅度4~8℃。具体预报如下:

13日夜间:全省阴天,有小雪,吕梁、临汾、长治、晋城、晋中、运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雪。

受中雪影响的路段:G0501临汾绕城高速;G0511明曲高速(洪洞县段);G20青银高速(柳林县—文水县段);G22青兰高速(吉县—潞城市段);G2201长治绕城高速;G5京昆高速(襄汾县—平遥县段);G55二广高速(襄垣县—晋城市段);G5512晋新高速(晋城市段);S2005吕梁绕城高速;S50太佳高速(太临高速)(临县—方山县段);S65安阳高速(安泽县—沁水县段);S66和汾高速(汾阳市—平遥县段);S70黎永高速(永和县—襄垣县段);S76平长高速(壶关县—平顺县段);S80陵侯高速(陵川县—翼城县段);S85(G59)右芮高速(呼北高速)(临县—乡宁县段);S86晋阳高速(晋城市—阳城县段);S88垣孙高速(绛县—垣曲县段);

受小雪影响的路段:G18荣乌高速(朔州市—山阴县段);G1801朔州绕城高速;G20青银高速(交城县—阳泉市段);G22青兰高速(黎城县段);G2516东吕高速(和顺县—左权县段);G5京昆高速(河津县—新绛县段);G5京昆高速(祁县—盂县段);G55二广高速(山阴县—武乡县段);S30孙右高速(右玉县段);S40灵河高速(河曲县—代县段);S45天黎高速(昔阳县—黎城县段);S46五保高速(保德县—忻州市段);S50太佳高速(太临高速)(岚县—太原市段);S5502忻州绕城高速;S56太古高速(古交市—太原市段);S60榆祁高速(榆次市—祁县段);S66和汾高速(武乡县—左权县段);S70黎永高速(黎城县段);S75侯平高速(平陆县—新绛县段);S7501运城绕城高速;S80陵侯高速(曲沃县—新绛县段);S85(G59)右芮高速(呼北高速)(右玉县—兴县段);S85(G59)右芮高速(呼北高速)(稷山县—芮城县段);S87运风高速(芮城县—运城市段);S88垣孙高速(万荣县—闻喜县段);其余路段无影响。

14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雪。

受小雪影响的路段:G0501临汾绕城高速;G0511明曲高速(洪洞县段);G18荣乌高速(朔州市—灵丘县段);G1801朔州绕城高速;G20青银高速(柳林县—平定县段);G2002阳泉绕城高速;G22青兰高速(临汾市—黎城县段);G2201长治绕城高速;G2516东吕高速(和顺县—左权县段);G5京昆高速(临汾市—平定县段);G55二广高速(大同市—晋城市段);G5501大同绕城高速;G5512晋新高速(晋城市段);S2005吕梁绕城高速;S30孙右高速(右玉县—左云县段);S30孙右高速(大同县—阳高县段);S36广浑高速(广灵县—浑源县段);S40灵河高速(河曲县—灵丘县段);S45天黎高速(天镇县—黎城县段);S46五保高速(保德县—五台县段);S50太佳高速(太临高速)(临县—太原市段);S5502忻州绕城高速;S56太古高速(古交市—太原市段);S60榆祁高速(榆次市—祁县段);S65安阳高速(安泽县—沁水县段);S66和汾高速(汾阳市—左权县段);S70黎永高速(隰县—黎城县段);S76平长高速(壶关县—平顺县段);S80陵侯高速(陵川县—翼城县段);S85(G59)右芮高速(呼北高速)(右玉县—隰县段);S86晋阳高速(晋城市—阳城县段);其余路段无影响。

15日:全省高速路段多云转晴天,有4级左右西北风,北部局部和中南部大部分路段有雾或轻雾。

冬天到了,北方的高速公路遇到下雪天一般都会封路。

降雪之后,积雪覆盖路面,如果路面有行车,更容易因为碾压而结成冰面,桥面、急弯陡坡、背阴路段更容易积雪结冰,驾驶员不能及时预料到路况,行车速度减不下来,制动措施不力,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建议司乘朋友,冬天时节高速出行,遇到降雪天气一定要减速慢行!而且,在雪后的几日,即使天气已经好转,但还会有融雪化水到夜间结冰,特别是我省山区路段,发生路面结冰情况,更要减速慢行!

冬天降雪到一定厚度而封闭高速公路,为了安全是必须的。下雪以后交通部门是如何用行动来保证高速公路尽快具备通行条件的?

天气预报有雪,结合天气情况,高速公路路政人员、养护人员会加大路面巡查,根据雪情来判断是否采取除雪措施。结合天气预报信息,沿线养护工人会预先撒一些融雪剂,这样可以预防结冰。当积雪到了一定厚度,工人们开始除雪、撒布融雪剂作业。封路之后也有利于除雪设备比如除雪铲展开作业,可以形成梯队型作业,先沿超车道方向铲雪,然后再清理主车道,最后是硬路肩上的积雪。总之,机械除雪、人工除雪一起上,力争尽早具备通行条件,便于大家行车。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共有110个养护单元,共2000余人。遇到降雪天气,养护工人们在半夜三四点就开始装融雪剂,上路除雪,需要在低温中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十几个小时,十分辛苦!他们工作的场景是这样的——

山西省迎来大范围降雪 这些高速公路或将受影响

山西省迎来大范围降雪 这些高速公路或将受影响

山西省迎来大范围降雪 这些高速公路或将受影响

山西省迎来大范围降雪 这些高速公路或将受影响

  ——除雪场景——

出现降雪天气,是否封闭高速公路是由交警部门而非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来决定的。为了方便大家出行,不给着急赶路的司机们“添堵”,现在高速公路基本上能够做到小雪不封路,但是有时候某地只下小雪,为何当地收费站却关闭了,不能上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是小气候,有时候这边小雪甚至不下雪,但是途经的山区雪下得很大,影响了能见度,或者路面在短时间内结了冰,为避免事故发生,这一段高速公路就只能封闭。所以,您在出行中,遇到交通管制(分流、封闭),请理解和配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