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6:28:01
分享
第二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11月5日,第二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农业会展中心开幕。为打造国际最有影响力、国内一流的果品交易博览会,此次大会邀请了全球33个国家的50多家外商和22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参会,集中展示国内96个苹果品种和来自18个国家的65类国外特色果品。

运城位于全球公认的苹果“黄金生产带”和水果最佳生产区,果园面积330万亩,年产量62亿公斤,可以为全世界每人提供2斤水果。在中国,每100斤苹果就有10斤产自运城。运城以发展出口创汇农业为突破口,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检验检疫、出口贸易营销“三大体系”建设,水果已出口53个国家和地区。 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表示,举办第二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是运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建设大运城的重要举措。

相比于首届果交会,运城市对这次博览会做了全方位的创新,增加了国际、省际精品水果展厅,水果动漫,旅游展区等新内容。大会共设一个主展馆,两个分会场,共17个展区,开展包含13项内容丰富的活动。

在当天举行的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暨运城苹果品牌发布会上,“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隆重发布,吹响了运城创建优势农产品品牌的集结号和进军号。运城在果业领域率先创建了“区域公用品牌+县域产地+企业商标”的母子品牌体系,这标志着运城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由规模农业向品牌农业转变的新时代已经开启。

近年来,运城水果在开拓国际市场上拥有多项第一。2015年,运城苹果代表中国鲜苹果首次出口美国,终于进入世界最高端市场。2016年,运城苹果代表中国首次出口秘鲁,实现了我国苹果开拓南美市场的历史性突破。同年,运城油桃代表中国首次出口澳大利亚,开创了我国油桃进军国际高端市场的先河。

此外,本届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前,共达成121个项目意向,总金额共计121.8亿元,其中30个项目在开幕式当天进行了集体签约。(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第二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运城市农业会展中心运城苹果展示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