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国际电影展迎来“平遥之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4:12:30
分享

平遥国际电影展迎来“平遥之夜”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平遥之夜” 暨授奖仪式现场

平遥国际电影展迎来“平遥之夜”

影片《骑士》导演赵婷(右三)荣获“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最佳导演奖

11月2日晚,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特别活动“平遥之夜” 暨受奖仪式在平遥古城举行。平遥国际影展创始人贾樟柯,首届平遥国际影展艺术总监马克·穆勒,中国著名导演谢飞,特别展映影片《A计划》导演马俪文,主演海陆以及平遥国际电影展参展影片的各位主创代表相继亮相“平遥之夜”红毯。

“平遥之夜”特别活动中,“红花会”人气成员小白、中国好声音人气歌手徐歌阳、曾代表民族声音登上奥运会闭幕式的蒙古族乐队“额尔古纳”等表演嘉宾的精彩演出将全场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平遥国际影展自开幕以来,已放映影片40部、107场,上座率93%,举办了三场“论坛/大师班”,入园人数超十万人次。

活动上,由罗西尼里家族借平遥国际电影展平台颁出的“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以及费穆家族委托贾樟柯艺术中心颁出的“费穆荣誉”最终揭晓:华人女导演赵婷凭《骑士》赢得“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最佳导演;俄罗斯女导演伊莉莎维塔·斯蒂肖娃(ELISAVETA SHISHOVA)执导的《苏莱曼山》获得“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最佳影片;“费穆荣誉”最佳导演由动画电影《大世界》的导演刘健获得,最佳影片由文晏导演的影片《嘉年华》获得。

此外,贾樟柯艺术中心于平遥国际电影展特设“添翼计划·制作中电影发展荣誉”,首届“添翼计划·制作中电影发展荣誉”授予了王一通导演的开发中影片《杀猪匠》。

“平遥之夜”特别活动之后,日本导演北野武的最新力作、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极恶非道:最终章》和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狮奖、评审团特别奖的澳大利亚影片《甜蜜的国度》等诸多热门影片还将于11月3号、4号在平遥电影宫举行首映,入围影片和优选影片也将会密集重映,精彩不容错过。(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