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吴宇森畅谈“英雄本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4:11:40
分享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吴宇森畅谈“英雄本色”

10月29日,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首场大师班论坛一经开展,就吸引了众多电影爱好者、学者和媒体人士的关注。华语影坛杰出导演吴宇森作为主讲嘉宾与现场观众面对面分享了其创作历程和对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感想。

此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曾著有《江湖外史之港片残卷》的著名影评人、《万物生长》编剧、制片人魏君子担任活动主持人,与观众一起和吴宇森导演畅谈电影。据悉,吴宇森导演的修复版经典影片《英雄本色》在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展播以来,一票难求,呼声甚高。大家纷纷前来重温经典,一睹大师风采。

据吴宇森讲述,《英雄本色》是一个现代武侠的影片,里面有很多武侠的元素,还有中国固有的那种正义,牺牲,义无反顾和牺牲的精神,就像我们的古代的侠客,重言论、轻生死。中国人讲究牺牲精神,都是因为很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一份感情。

在吴宇森看来,电影《英雄本色》与中华文化的精髓分不开。而此次影展不论是规模还是电影,都非常出色。“我觉得平遥,除了它有一个让人非常羡慕,让人感动的能够保存的非常优美的文化遗产,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个影展把我们中华文明的遗产传输出去,”吴宇森如是说。

谈及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起名,吴宇森坦言,为什么这个影展叫“卧虎藏龙”,后来我才明白,可能是因为平遥这个地方真的是卧虎藏龙,这里有非常多的杰出的人才,像贾樟柯导演,很多很多都来自这个地方,也是一个培养人才的好的地方。我第一次来平遥,感觉到不光是地方好,美丽,而且人更美丽,大家都很热情,也充满了友情,所以我非常感动。

吴宇森的电影一直保持着人生里面对爱、对仁义、对所信仰美好的人生的展现。因为观众,不管是年轻的、年长的,都喜欢看好电影。电影人对电影的情怀会创作出优秀电影,而底蕴深厚的电影展示平台,会让电影焕发出活力。(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