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7-10-29 18:04:15
分享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盛大开幕

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携夫人女儿共同参加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盛大开幕

著名电影制片人、影评人马可·穆勒在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式上致辞

10月28日晚,世界文化遗产地平遥古城星光璀燦,绚丽多彩。由著名导演贾樟柯发起创立,著名电影制片人、影评人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著名影星范冰冰担任形象大使的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隆重开幕。

据了解,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从10月28日持续至11月4日,为期8天。平遥国际电影展是继上海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北京电影节和丝绸之路电影节之后,第五个获得国家批准的国际电影展,主要展映中国电影和非西方及发展中国家电影。

电影展期间将放映50余部来自全球各地的本年度优秀电影。过去的6个月中,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8位选片人经过遴选,最终将入选影片确定为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部优秀作品,而这份来自国际化大视野下的片单也再一次应证了平遥国际电影展“小身段,大格局”的定位。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设立了八个单元,分别是“平遥之夜”、“卧虎”、“藏龙”、“首映”、“特别展映”、“影展之最”、“平遥一角”及法国电影大师梅尔维尔百年诞辰回顾展。其中包括“平遥之夜”特别放映的马俪文导演的《A测试》,今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和最佳短片《魔方》与《小城二月》,法国大师布鲁诺·杜蒙的最新作品《童女贞德》,北野武的最新黑帮题材影片《极恶非道·最终章》,著名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自编自导的最新作品《最后的旗帜》,吴宇森导演的修复版经典影片《英雄本色》等。此外,电影展还将推出法国新浪潮先驱者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的10部最新修复作品。

同时,影展期间还将举办四场重量级“论坛/大师班”活动,国际大师共同支撑影展学术高度。与其它影展不同,本届影展采取观众评委的形式,目前55位观众评审员已经正式“出炉”。

此次影展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指导,晋中市委、市政府和平遥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平遥国际电影展有限公司主办。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