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7 17:21:46
分享

“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开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帅摄

10月17日上午,吕梁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开启“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冬季旅游活动。这是继“乘汾酒号列车 赏吕梁山风光”、“吕梁 — 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两个旅游季之后,吕梁市在文化旅游业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此次冬季旅游活动为期3个月,从2017年10月16日开始到2018年1月15日结束,将主推八大旅游线路:以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东征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为重点的红色文化体验游;以清香酒都、中汾酒城为重点的杏花美酒养生游;以千年景区、曹溪河为重点的欢乐冰雪世界游;以碛口古镇、黄河奇湾为重点的黄河黄土风情游;以北武当山、卦山、玄中寺为重点的宗教古建祈福游;以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安国寺为重点的廉吏故里游;以贾家庄、信义镇和土豆花景区为重点的最美乡村游;以室内恒温水上乐园梦幻海和大型灯光秀实景演出《水舞孝·义》为重点的百强孝义游。

此外,还将以吕梁市10月28日启动的“唱响十九大,相约吕梁山— 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群英演唱会”为契机,掀起各县市区冬季旅游活动高潮。主要活动包括: 离石区“体验离石冬韵 享受冰雪快乐”系列主题活动;孝义市首届丽锦酒店游泳大赛和曹溪河欢乐城冰雪嘉年华节庆活动;交口“赏云梦山神奇冰塔,走红军东征线路,喝幸福泉水,享民俗风情”活动;岚县“赏金秋、品美食、喜迎十九大”旅游活动等11项活动安排。

在此次发布会上,吕梁市文物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吕梁 — 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活动总体情况,7月16日至10月15日期间,吕梁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471.33万人;全市接待入境旅游者1615人次,同比增长7.17%;实现旅游外汇收入73万美元,同比增长6.94%;实现旅游总收入116.88亿元,同比增长39.13%,成果显著。(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