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求智谏言集思广益 面向全球征文推动山西能源革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10:50:30
分享

山西求智谏言集思广益 面向全球征文推动山西能源革命
9月17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西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论文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

9月29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推动能源革命和能源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将联合主办首届“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征文活动”。

据山西省社科院院长李中元介绍,首届征文活动将紧紧围绕“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这一主题,致力于面向全球,求智谏言,借天下之智,推动山西能源革命。征文活动自2017年9月30日起至12月30日截稿,具体选题包括但不只限于:煤炭绿色开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层气产业发展、煤层气体制机制改革、光伏风电发展、电力消纳和体制改革、能源管理体制机制、能源国有企业改革、能源对外合作等。

征文活动要从三个层次充分展示学术价值、历史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点对点”高端约稿,即向国际、国内能源领域专家约稿;向实践一线的专家征稿,即在理论联系实践方面集思广益;面向民间征文,广开言路,开通社情民意通道。

此后征文活动将每年举办,针对山西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力邀各界有识之士,集思广益,共同探讨,真正发挥优秀论文服务山西、促进发展的作用。

本次征文通知可登陆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网站查看,活动征稿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 nygmptb@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征文+文章名+作者姓名”字样,征文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特邀请国内外有关方面的领导同志、能源工作者、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稿件按照获奖条件以及评审程序和办法的规定,最终确定获奖论文。

获奖作品和作者名单将于2018年2月1日起在相关媒体进行公示和刊登。本次征文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获奖者将获得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和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共同颁发的荣誉证书,并根据获奖名次分别获取人民币1万元、5000元、3000元及1000元额度的奖金。

山西省社科院副院长潘云表示,山西省社科院将会同专家指导委员会,对征集到的论文中的观点、建议、意见转化为决策专报,报送省委、省政府和相关决策部门,形成推动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具体政策、措施等,进而推动山西能源革命。(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