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09:30:00
分享
2017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民生银行·2017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幕式现场


 

2017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选手在赛场激烈角逐


 

2017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颁奖仪式


 

金秋九月,古城大同秋高云淡。24日上午,民生银行·2017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文瀛湖办公楼广场鸣枪开跑,山西省市领导、嘉宾及来自海内外的8000余名选手共同见证了这场大同首届国际性马拉松赛事。

此次马拉松赛事路线规划以文瀛湖办公楼广场为起点,一路途径大同大学、北都桥、古城墙、华严寺、四牌楼、代王府、九龙壁、平城桥、文瀛湖、五大场馆等大同著名景点及地标性建筑,充分展现了大同这座城市独特的城市魅力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

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5000人参赛,迷你马拉松3000人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Gosa Bogale Seyoum以1:05:40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肯尼亚的选手Elly Kiplagat Sang以1:06:13的成绩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的选手Dereje Girma Legese以1:06:32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组的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Fantu Zewude Jifar以1:14:54的成绩获得,亚军为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ddisalem Belay Tegegn。特别值得骄傲的是,女子组的季军由来自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的选手宫正获得。

本届赛事虽然是大同举办的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但在赛道设置、赛事服务、赛道补给、安全保障等方面都展现出极高的赛事水平和执行标准,获得了海内外选手的良好口碑。

此次民生银行·2017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同市体育局、北京大同企业商会、大同广播电视台、大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同市体育总会承办,山西大同大学、大同市总工会、大同市文旅集团、山西凤凰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同市经济文化促进会共同协办。(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