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万亿元项目库 旅发大会亮出山西旅游史上最强推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2:23:15
分享

打包万亿元项目库 旅发大会亮出山西旅游史上最强推介
位于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的黄河乾坤湾

打包万亿元项目库 旅发大会亮出山西旅游史上最强推介
山西古堡相望,长城相连。这是大同镇川口长城。赵月东摄

打包万亿元项目库 旅发大会亮出山西旅游史上最强推介
太行龙脊。资料图片

 

每年一度的山西旅游发展大会,是山西旅游推介的大舞台。作为2017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旅游推介洽谈会于9月21日大会开幕当天下午成功举行。洽谈会以多种形式对山西旅游进行大展示、大推介。

参加会议的有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晋中市领导,以及途牛网总裁、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总裁,晋中、朔州、忻州、阳泉、长治、晋城、运城等城市的旅游部门、景区以及旅行社代表等200余人。

会上播放了山西旅游宣传片,进行了山西旅游综合推介、晋中市旅游推介以及朔州、忻州、阳泉、长治、晋城、运城等省内其它城市的旅游推介。正在晋中参观采访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记者们也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三晋大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旅游资源丰富多彩,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城市晋中市更是纵横商界600年的晋商文化的发祥地,拥有“四城”“六院”三个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是山西的旅游资源大市。

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琳向与会嘉宾隆重推出了山西省为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而新修订的奖励政策。以此诚邀更多的四海宾朋到山西来体验旅游带来的美好时光。

当前,以管理权和经营权分离为重点的山西省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基本完成,转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大力招商引资;进行了覆盖全省的项目摸底和包装,打包了万亿元项目库;成立了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股权交易中心设立了文旅板块,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八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初步建立了旅游投融资平台;严密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旅游环境和旅游秩序明显改善;以旅游公路、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基础建设取得新进展。这些都为旅游事业的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下一阶段山西省旅游业发展的重点是以打造太行、黄河、长城三大旅游板块为支撑,加快构建山西旅游发展的大格局升级版。

会上,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途牛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晋商消费金融公司与省内重点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省内外旅行社、旅游景区洽谈对接。另外,还举行了山西省旅游商业大使颁发仪式。(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