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之美”黄河文化研讨会在山西临汾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1:24:14
分享

9月20日,黄河论述系列·2017山西临汾——“华夏之美”黄河文化研讨会在临汾市举行。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旨在为致力于黄河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共同研究探讨黄河文化,促进黄河文化不断向前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中共临汾市委、临汾市人民政府、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和山西黄河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山西省和临汾市的相关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以“黄河文化·华夏之美”为主题,以挖掘黄河文化对沿黄省市、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共同价值为主线,旨在从自然、历史、精神、文学艺术的角度,研究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从生态、人文、产业、文化旅游的维度,交流黄河流域经济带的经验和做法;从资源互补、良性互动、优势共享、合作共赢的广度,研究融入“一带一路”的思路和举措,进而推动黄河文化与丝路精神的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打造一个沿黄各省市交流合作的平台。

临汾拥有壶口瀑布和乾坤湾两大黄河代表性文化景观,黄河创造了临汾独特的传统文化,这是临汾传承挖掘黄河文化的天然优势,也赋予了临汾弘扬发展黄河文化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

这次黄河文化研讨会在临汾举行,既是黄河文化研究领域的一件盛事,也是临汾市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当地叫响“中国根·黄河魂”文化旅游品牌,推进中西部文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华夏之美”黄河文化研讨会在山西临汾举行

9月2O日,“华夏之美”黄河文化研讨会在临汾举行。

“华夏之美”黄河文化研讨会在山西临汾举行

位于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的黄河乾坤湾。

“华夏之美”黄河文化研讨会在山西临汾举行

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吉县的黄河壶口瀑布。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