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赛全运荣膺双冠王 乐彩悦为晋军夺第八金

作者:赵 晶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7-09-06 18:02:23
分享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赵 晶 通讯员 付 翀)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组个人计时赛在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湖环湖路进行,26名强手在激烈的争夺中,山西队乐彩悦脱颖而出,以26分16.395秒摘得该项目金牌,这是她取得的第二枚本届全运会金牌,为自己的全运会之旅写下了更为完美的一笔。

首次参赛全运荣膺双冠王 乐彩悦为晋军夺第八金

公路自行车女子组山西队乐彩悦在比赛中

本项赛事全程20公里,起点位于环湖东路,终点为静海区常海道和体育大道交叉口。上午9时,女子组率先发车,26位选手两分钟出发一位,乐彩悦第18顺位出发,开场状态良好,一出发她就风驰电掣冲向前方。与场地赛相比,公路赛距离更长,选手所消耗的体能也更大。骑行至15公里处时,乐彩悦感到疲惫,教练在后面用扩音器冲她喊“顶住!加油!”简短的鼓舞,给她注入了太多的信心,让这名小将放松心情,放手一搏。冲过终点,26分16.395秒成绩占据了绝对优势,始终保持首位。

首次参加全运会便荣膺双冠王,这样的经历堪称梦幻。赛后,1997年的小将乐彩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场地弯道设置合理,参赛选手都能高速过弯,有利于发挥,没想到能拿到金牌。朴实的乐彩悦将功劳归功于领导的关怀、教练的指导、队友的帮助,她说没有教练和团队在关键时刻的鼓励和支持,是绝对不会赢得这场比赛的。

山西自行车队中长距离总教练冯跃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块金牌对山西意义重大,是第五届全运会后时隔三十余年,山西终于拿到两块中长距离的自行车金牌。成绩离不开省体育局的支持和鼓励,明天后天还有两场比赛,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

首次参赛全运荣膺双冠王 乐彩悦为晋军夺第八金

  公路自行车女子组个人计时赛冠军乐彩悦(右四)和教练在领奖台上

年仅20岁的乐彩悦在结束本场比赛后,也结束了自己本届全运会的征程,两枚金牌让她收获了经验与自信。在全运会的辉煌和荣誉面前,她显得十分低调,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

山西队四名选手参加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缪敏莉以27分34.077秒列女子组第七位。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陈宇健以50分16.921秒排第八位,杨琦峰第十三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