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启幕

作者:武俊 来源: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
2017-09-06 12:47:19
分享
刷新文化旅游名片 叫响天下大同名牌

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启幕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 武俊)9月6日上午,在云冈石窟第20窟大佛前,主题为“中国古都 天下大同”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盛大启幕。期间,44项旅游类、体育类、宗教类、文化艺术类的活动陆续举行,全力营造旅游文化主题活动氛围,提升城市在国内外影响力,推动大同市旅游业大繁荣、大发展。

  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围绕“增加游客、增加收入、增加美誉度”三大目标,本着“务实、创新、节俭、惠民、安全”的原则,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同市委宣传部、大同市旅发委、大同市文化局、大同市文物局、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宗教局承办,大同市文旅集团协办。

  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是大同市连续多年举办的城市文化品牌“云冈文化旅游节”的延伸,当日上午,在云冈石窟第20窟大佛前,进行的云冈乐舞、交响乐演奏等庄重、热烈、高雅的文化活动上正式启动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据了解,活动开展的一个月时间内,大同市准备了 44 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系列活动,包括“漫游世界 唯美大同”——2017大同导游讲解员国际时尚大赛、中国门球公开赛、中国门球冠军赛、第二届大同玉文化节活动、2017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嘉年华、2017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作品展、世界时尚小姐大赛 山西总决赛 、“ 影像的力量 ”国际摄影展系列文化活动、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国大同首届魏碑文化节等,涉及文化艺术、旅游、体育竞赛、宗教四个领域,为大同市民和来同游客奉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旅游大餐。

  近年来,大同市把文化旅游产业摆在非煤产业之首发展,着力打造“ 中国古都 天下大同”文化旅游名牌,开启了遍地开花、活力绽放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大同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160.15 万人次,增长32.79%;实现旅游总收入178.38亿元,增长 24.18%。

  此次举办 2017 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是大同市委 、市政府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大同调研时提出的“两个尖兵” 要求,瞄准打造国际一流的全域旅游目的地,真正把文化旅游业做成具有重大牵引力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又一“精心之作”,将助推大同刷新城市文化旅游名片、叫响“天下大同”文旅名牌。

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启幕

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共同启动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

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启幕

大型舞蹈《云冈乐舞》

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启幕

管弦乐《节日序曲》

2017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启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