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西省扶贫周转总金额为21.6亿 利息3.9%起

作者:李渊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7-08-30 09:12:53
分享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近日,山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山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设立山西省扶贫周转金的通知》要求,下达2017年山西省扶贫周转金使用计划。

据悉,2017年扶贫周转金总额为21.6亿元。其中: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3.6亿元,贫困县统筹整合财政资金按1:1配套3.6亿元,在此基础上按1:2吸纳银行贷款14.4亿元。合作银行主要为国开行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

据了解,资金主要为“一村一品一主体”的实施主体发展特色产业提供启动、周转使用低息借款。重点扶持实施“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的农业龙头企业,促使其提档升级,增强带动能力。

具体运作模式为,借款期限一般为1年以内。一年一清算。借款金额要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挂钩,每带动一户贫困户可借款1-3万元。借款利息为3.9%—4.16%。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