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西文博会硕果摇枝 现场交易突破1.9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9:35:53
分享

第三届山西文博会硕果摇枝 现场交易突破1.9亿元
_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福明通报本届文博会相关情况。付宇鹏 摄

8月28日,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暨颁奖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福明通报本届文博会相关情况。据初步统计,本届文博会现场交易突破1.9亿元,达成合作意向突破41亿元,观展群众累计达25.9万人次,展会规模、质量、成交额等方面刷新历届文博会的纪录。

李福明介绍,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文化三晋·开放山西”为主题,既延续了前两届“文化三晋”的主题,又突出了“开放发展”的特色。

第三届山西文博会硕果摇枝 现场交易突破1.9亿元
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暨颁奖会召开。李泽锋 摄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共有北京、上海、浙江等2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俄罗斯、英国、法国、港澳台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参展商,1万多种文化产品参展,展览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举办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推出签约项目83个,签约融资额269亿元,推出招商项目238个,总投资1218亿元,涵盖媒体融合、文化旅游、动漫游戏、特色文化小镇等领域。

这些成果也体现了本届文博会的“两个转变”,一是由展产品向更加注重展项目、展企业、展园区转变,二是由展览博览为主向展览博览与交易招商并重转变,同时也为山西文化产业的广泛合作开启了新的大门。

此外,本届文博会共推出344场各类活动。同时,在山西大剧院大剧场、音乐厅等地,安排《山西印象》交响音乐会和舞剧《粉墨春秋》等精品剧目演出,把文博会办成了文化盛宴。

第三届山西文博会硕果摇枝 现场交易突破1.9亿元
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对优秀组织单位、参展商和志愿者等进行表彰。李泽锋 摄

本届文博会不仅在视觉上丰富了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增加了很多体验式展示,微信上墙、网络直播、娃娃机以及VR、AR等技术的加入,增强了观众的参与感,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

会上,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还对优秀组织单位、参展商和志愿者等进行了表彰。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出版传媒集团等168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山西十二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89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