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在并举行“中国根·黄河魂”2017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7:22:11
分享

临汾在并举行“中国根·黄河魂”2017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2017临汾市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张蕴强 摄

金秋八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8月28日上午,借第三届山西文博会东风,临汾市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中国根·黄河魂” 2017临汾市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专题推介临汾优质的文化资源和产业发展潜力,邀请热心文化产业的企业家、参展商,与临汾人民群众一起,共谋发展商机,齐绘创业宏图。

临汾因地处汾河之滨而得名,是山西的人口大市、资源大市和经济大市,也是一座有着辉煌历史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存丰富,生产要素充裕,投资环境良好,后发优势明显。

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在推介会上热情邀请各位企业家关注临汾、投资临汾。他说,临汾下一步要围绕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旅游城市“一城一市”的目标,突出“中国根·黄河魂”品牌建设,坚持“五大举措”,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到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业总收入要突破1000亿元,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15年的3.1%提高到10%。

推介会上还介绍了临汾的历史文化资源、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发展概况、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并播放了《唐尧故都 魅力临汾》多媒体影片;襄汾、曲沃、蒲县、隰县分别作项目推介。

此次,临汾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等相关部门精心挑选了97个市场前景好、综合竞争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文化产业项目,向社会进行集中推介,主要包括:临汾非物质文化遗产招商项目、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招商项目、影视演艺招商项目、特色文化村镇招商项目、生态农业观光体验招商项目、旅游景区招商项目。其中霍州市政府与青岛新大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七里峪生态小镇、临汾裕丰特新农业开发公司与安徽云股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古县连翘茶系列产品、永和县文化局与北京春江映月影视传媒公司合作乾坤湾旅游观光等13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投资金额9.6亿。

​ 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家文化企业和客商及2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推介会。(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