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现实更加逼真——用VR/AR技术欣赏科技新山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16:10:23
分享
让现实更加逼真——用VR/AR技术欣赏科技新山传
山西文博会上的山西传媒学院展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和体验。孙瑞生摄
让现实更加逼真——用VR/AR技术欣赏科技新山传
一位老者在山西传媒学院科技展示区进行VR技术体验。孙瑞生摄


 

山西传媒学院作为本届山西文博会唯一一所参展高校,将科技研究的优秀成果完美呈现。以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为代表的先进科学技术亮相山西传媒学院科技展示区,成为了整场展览中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参与和体验。

通过头戴显示器、操作手柄,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不仅可以实现在介休市“张壁古堡”4A级景区关帝庙中进行自由漫游、寻宝,身临其境的感受其浓郁的民俗文化;也可以体验高空吊桥、射箭、搏斗等有趣刺激的VR互动娱乐。通过VR眼镜,可以实现从不同角度、动态的观看山西传媒学院全景视频,仿佛已经置身于学院实景当中;采用AR增强现实技术,通过移动终端互动学习软件,就可以立体的展现卡通形象和动画、可以进行单词发音和互动游戏等等。

学院传媒管理系任石青主任向记者介绍说,以VR、AR技术应用为核心,学院共有14个应用项目在本次文博会展出,这些项目是学院在数字媒体技术研究方向上,由学院独立研发或校企合作的科技成果。今后我们将围绕山西文化资源挖掘与开发,在文化数字化旅游方面做出积极的探索与努力。(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