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写山西 山西人唱山西 《唱彩山西》抒发“中国梦 三晋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11:34:56
分享

8月20日晚7时30分,山西大剧院内再次灯光闪耀、歌声嘹亮,由首届山西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省音乐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音乐舞蹈曲艺研究所共同承办的《喝彩山西》——“放飞新梦想”音诗舞专题文艺晚会浓情上演。作为首届山西艺术节的精彩节目,该晚会以“音、诗、歌、舞”四位一体跨界的形式有机组合,把一个历史悠久、风光壮丽、多姿多彩、开放包容的山西呈现在观众面前。

  据了解,本台晚会以“中国梦·三晋情”为主题,以“重塑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为愿景,以“山西人写山西人,山西人唱山西人”为特色精心打造而成。整台晚会由《激情山西》《山西赞美诗》《相约山西》《走进山西》《春回三晋》《爱在山西》《山西,我们永远爱你》《喝彩山西》等14首原创歌曲及14段相应的朗诵诗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联系历史又映照现实;既有独唱重唱,又有领唱合唱;既有民族美声,又有男女通俗……特别是《走进山西》和《山西,我们永远爱你》两首主打歌曲,涵盖了山西的主要景观、历史遗迹、山西精神、民情民风等主要内容,把一个历史悠久、风光壮丽、多姿多彩、开放包容的山西呈现在观众面前,是整台晚会的点睛之笔。

  晚会以激情活力为主基调,运用音乐、诗歌、舞蹈、声乐、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表现晚会主题,将借用串联诗歌、情景表演及舞美、灯光、LED大屏幕等技术手段,充分展示艺术效果,努力使其成为一台主题鲜明、结构严谨、情感厚重、形象突出、情影交融的主旋律文艺晚会。(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