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 两家山西国企新秀将干一番大事

作者:杨江涛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7-08-07 17:47:57
分享

分享到: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近日,山西省国资委官网公布了最新省属国企领导人职务变动信息。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省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变动出现了两家新公司的信息,分别为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山西云时代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屈忠让任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景学任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李晓武任山西云时代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这两家公司到底是干什么的?

关于大地公司,在年初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王一新副省长在讲话中提出:山西采煤沉陷区治理任务重、持续时间久,市场很大,是否可以组建一家专业的矿山修复和土地整理方面的公司;山西的工业固废量大,可否组建一家专业的固废处理公司;这便成为大地公司最初的设想。

而在6月22日举行的山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国资委主任郭保民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表示,我省将新组建一批承载山西经济发展的专业化的大集团公司。其中之一就是大地公司,其功能是围绕实现土地占补平衡,在吕梁、临汾、运城进行有效的土地整理,整理后通过交易来为开发区提供土地,同时为采煤沉陷区修复土地,进行工业固废的治理,实现固废利用。

而根据最新的工商登记信息,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属于国有独资公司。

关于云时代大数据公司,则是要围绕国企改革发挥大数据作用,将大数据作为产业,为国企改革、为山西经济发展服务。

小荷才露尖尖角 两家山西国企新秀将干一番大事

小荷才露尖尖角 两家山西国企新秀将干一番大事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