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开工奠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6 17:59:04
分享

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开工奠基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及省市各届领导出席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开工奠基仪式。

八月的晋中,艳阳高照,花团锦簇。8月5日,作为山西文化产业的一大亮点工程、期待已久的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已完成了项目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在晋中市榆次区隆重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是由山西省文物局批准备案,山西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全省规模最大的民营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由山西晋之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晋中市2017年城建重点工程。该馆位于晋中市城区北部新城、晋商公园西北角,占地15亩,建筑面积23888.47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唯一的壁画专题博物馆,也将成为即将落成的晋中市博物馆之后晋中又一面积超两万平方米的大型博物馆。

博物馆是一个城市文化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城市文化厚度的折射。对于晋中这样一个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的城市,壁画艺术博物馆项目的建设,对提升该市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树立城市形象、丰富文化生活、促进社会进步将起到重要作用。(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