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5:50:42
分享

2017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开场舞蹈《盛世鼓舞》。(摄影梁亮 王安琪)。

盛夏八月,骄阳似火。以畅游右玉为主题,以建设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为载体的2017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8月3日晚在山西右玉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节会将充分依托右玉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建设优势,紧紧围绕传承弘扬右玉精神、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倡导推广体育健身“三个重点”,推动右玉形成文化与旅游融汇互动、生态与产业一体发展、强县与富民同步推进的良好态势。

2017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右玉南山森林公园。(摄影梁亮 王安琪)。

通过在右玉举办文化旅游招商主题系列活动和体育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大类13项活动,右玉将全方位展示自己的秀美风光、灿烂文化和巨大变化,进一步扩大右玉精神影响,推动右玉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右玉县坚持以生态为特色、文化为内涵、旅游为载体,先后开发了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南山森林公园、右卫古城等一批景区景点,举办了全国速度赛马、生态旅游文化节等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和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吸引力强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体系。特别是成功举办多届风光摄影展、油画展,推出“西口风情”中国右玉油画写生季,为加快实施右玉油画写生基地建设,全面叫响“右玉油画写生季”的文化旅游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玉龙马业集团赛马跑道。(摄影梁亮 王安琪)

朔州市委书记王安庞表示,右玉县作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头雁”,今年又成功获批省级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打造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样板区和推动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右玉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浓郁的西口风情、独特的民族融合文化,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这次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举办,必将为朔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此次活动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体育局、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美术学院、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