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南站率先确保军人法定出行优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0:05:24
分享

太原南站率先确保军人法定出行优先

近日,太原南站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决定,将从军人购票、进站、候车等环节开展专属服务,确保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利。

8月1日,记者以普通旅客的身份,到太原南站一探究竟。在太原南站西售票厅内,记者看到3号窗口电子屏滚动显示着“军人依法优先”提示。在进站口最南侧的实名验证通道,记者同样看到“军人依法优先”提示。在高架候车厅中央,记者看到一块座椅颜色明显区别与其他候车座椅的区域,在区域一角,摆放着一块立式展架,上面写着“军人候车区”。

太原南站率先确保军人法定出行优先

据悉,享受优先政策出行的对象包括军队人员及其随行家属,随行家属数量原则上不多于2名。军队人员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证明身份。

据太原南站客运科科长赵志军介绍,他们将根据客流需求,如遇突发大客流或新老兵运输时,还将在军人依法优先的前提下,灵活增设军人专用购票窗口、进站实名验口,以及出站口,确保军人出行优先。(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