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西艺术节8月18日至9月26日在太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09:33:38
分享

首届山西艺术节8月18日至9月26日在太原举办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7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以“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的首届山西艺术节将于8月18日至9月26日在太原举办。

本届山西艺术节将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中共太原市委和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西省高等院校工作委员会、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协办。

据悉,首届山西艺术节是山西省首次举办全省的综合性艺术盛会,也是山西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艺术盛会。艺术节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表演类活动、展览类活动、主题性活动4大板块共29项活动。其中,表演类活动包括优秀剧目汇演、音乐舞蹈曲艺杂技大赛、喝彩山西——音诗舞专题文艺晚会、韵味山西——“梅花奖”演员精品集萃、优秀获奖作品全省巡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从这里出发》等。展览类活动包括时代华章——首届山西艺术节美术作品展、翰墨三晋——首届山西艺术节书法篆刻作品展、壮美山西——首届山西艺术节网络摄影展、塑说三晋——首届山西艺术节雕塑作品展等。

主题性活动包括各市文化艺术周、校园文化周、第十八届“群星奖”选拔赛、山西省历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展演、唱响山西——农民工歌手展演等。

本届艺术节将围绕展示山西省近年来艺术创作成果,展示山西干部群众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新风貌、新气象。艺术节时间从8月18日至9月26日,其中“艺术山西”展览将持续到10月2日,历时46天,主要活动汇集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美术、书法、篆刻、雕塑、摄影、广场舞、农民工歌手赛、锣鼓赛等等。

首届山西艺术节奖项设置包含第十五届“杏花奖”及单项奖,山西省“群星奖”。通过评比,推出一批主题立意深刻、艺术水准较高、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展示群众文化的新成果,交流群众文化建设的新经验。(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