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 公安厅长:“哪有不平哪有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7:02:57
分享

山西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 公安厅长:“哪有不平哪有我”

7月20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会议就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专项行动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

2017年以来,山西省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9”专项行动。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日前山西省公安厅已经出台了《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从6月起到12月31日,在全省企业周边专门组织开展治安环境治理专项行动。

据悉,围绕优化全省营商环境,山西省公安厅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对辖区内的企业、重点工程及经济园区周边治安环境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通过深入细致的排查摸底,全省共梳理出4个方面18类问题。

在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存在涉黑涉恶的“行霸”、“业霸”,盗窃企业和重点项目物资,殴打施工人员,破坏施工设施,强行承包工程,正常施工等8类突出问题。

在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方面,存在企业用工和周边人员流动性大、成分复杂,出租屋基础信息不准,安全隐患多发,管理工作不到位等4类问题。

在企业周边行业场所治安管理方面,存在企业周边旅馆、桑拿浴室、网吧、游戏机室等行业场所经营环境复杂,容易为违法犯罪人员藏身落脚,容易滋生“黄赌毒”现象等3类问题。

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方面,存在企业内部劳资纠纷,因征地拆迁补偿等问题引发企业与驻地群众的矛盾纠纷,因企业用工、工程承揽引发的拦截车辆、封门断路等3类问题。

针对摸排出的治安突出问题,各级公安机关已经制定出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落实责任、分类整治和强化督导,来强力推进企业治安环境分类整治。

截止7月中旬,全省公安机关共摸排企业7736家,重点在建项目工程619个,经济园区229个。排查专项行动确定的五类主要影响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的问题,共47件。全省各地相继打掉一批违法犯罪团伙,查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使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的突出问题得到整治,有效地维护企业周边治安秩序。

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喜春表示,下一步针对全省企业周边突出治安问题,各级公安机关正在制定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重点整治区域、整治对象和整治问题,为开展打击整治、治理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奠定坚实基础。针对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各级公安机关因地制宜地部署开展各项打击整治行动,切实做到“治安问题发生在哪里,警力就出现在哪里”。(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