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7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0:45:59
分享

7月18日,2017第17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宣布,一年一度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25日在平遥古城举办。

本届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特别指导,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遥县委、平遥县人民政府、太原新晋商联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协办。大展以“回望初心·梦幻未来”为主题,策划推出了图片展览、开展仪式、颁奖仪式、学术活动、评奖活动五大板块的系列内容,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摄影师参展,参展图片将达1万幅,专业机构50余家、国内外院校60余所。不仅有德国托马斯·凯尔纳策展的当代国际摄影师展、奥克兰国际摄影节、新加坡国际摄影节的经典作品呈现,也有国内外摄影界享有盛誉的名家大师作品精彩亮相。英国最有影响力的摄影师马库斯•莱昂(Marcus Lyon),法国最有影响力的黑白人像摄影师菲利普•菲米斯(Philippe Vermès),美国著名航拍摄影大师吉米•斯蒂林斯(Jamey Stillings)都将带来各自的作品;致敬展将展出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我国工业摄影领域公认的“大家”王玉文拍摄的中国工业进程中的珍贵影像。

作为本届大展的承办方,平遥县还将在大展期间推出第5届中国平遥微电影节、第5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术博览会、三晋巧姐手工艺品展、大美平遥摄影采风比赛、书画作品联展等系列特色文化活动,让摄影师的镜头更多地聚焦平遥的城市、乡村、文化等方方面面。为搞好本届大展,平遥县将继续强化组织运作、环境整治、氛围营造、服务接待等项工作,努力为大展创造最好的条件。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始于2001年,每年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是我国创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摄影人参与度最高的摄影节庆活动,已成为山西乃至中国中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