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身份证丢失咋办?24种证件均可购买火车票

来源:太原晚报
2017-07-18 08:16:00
分享

二代身份证丢失了咋买票?目前正是暑运火车票热卖期,实名制购票须携带符合要求的证件,有不少旅客咨询什么证件符合实名制购票要求。7月17日,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不仅是居民二代身份证,只要旅客使用规定的24种证件到火车站购买火车票,火车票上都可加印旅客姓名。

实行车票实名制是指,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但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的儿童除外。

有乘客担心,持身份证之外的其他证件购买车票后,票面会显示证件号码吗?其实,为了增加乘客身份信息的保护力度,铁路部门还增加了证件号码打印隐藏功能,隐藏规则为:对于18位二代身份证号码,仍按既有方案隐藏表示出生月日的4位数字;对于其他证件,当证件号码小于11位时,隐藏最后2位,大于11位的,隐藏最后4位。所以,不必担心信息泄露。

另外,近来有不少旅客咨询,孩子身高超过多少不能买儿童票?对此,火车站的售票人员表示,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可以不用购票,每一位家长可以免费带一名身高不到1.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其余的儿童身高即使低于1.2米,也还是要买儿童票的。身高在1.2米到1.5米之间的儿童需要购买儿童票,随行的家长可以用自己的证件为孩子购买儿童票,取票时提供家长的订单号和有效证件就可以取票。使用儿童的证件号码购取票时,需提供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儿童身高如果超过1.5米,就应该购买全价车票。(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温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