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大幕将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16:41:50
分享

七月的吕梁,激情似火。继“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旅游季活动取得重大成果之后,7月14日,吕梁市委市政府在太原丽华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活动情况。

据悉,此次旅游季从7月16日开始到10月15日结束,为期三个月。活动将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产业转型。主办方共推出红色文化体验游、绿色生态休闲游、黄河黄土风情游和杏花酒都文化游四大旅游线路,同时掀起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两大热潮。

其中,特色节庆活动安排像中国·兴县首届“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7月16日—10月30日)、中国·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7月下旬—9月下旬)、汾阳市贾家庄第十七届旅游文化节(8月中旬—8月中下旬)和临县“枣儿红了”旅游文化节(9月中旬—10月中旬)等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将助推吕梁全域旅游红红火火、全面开花。

此外,吕梁市还推出一系列举措推动旅游业发展:组织各县(市、区)旅游部门、重点景区和旅行社到吕梁火车站通达的部分省会城市进行旅游宣传促销,有针对性的推出旅游线路;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组织旅游企业和全省、全国旅游投资商接洽,签订合作协议,同时推介吕梁的旅游资源、旅游政策、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造标准化景区;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加强监督,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多层次、多样化、多元化的旅游消费需求,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所有4A级旅游景区门票对旅游团队五到六折优惠;星级饭店对乘坐太原—吕梁汾酒号城际列车的游客,凭当日车票当天住宿享受八折优惠;从今年起,每年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来吕梁旅游的大宗旅游团队。

乘“汾酒号”列车,走进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此次旅游季活动将进一步扩大“山河多娇·英雄吕梁”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吕梁文化旅游业迈向新台阶。(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