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6:24:06
分享

山西打造

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7月13日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商务厅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已开展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专项行动,这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这项举措能够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营造良好环境,为全省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全面小康、振兴崛起提供坚强支撑。

据了解,山西省商务厅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将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摸底,开展招商引资签约项目任务分解工作。对项目落地进行专项督查,试行企业投资项目无审批管理,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领导联系、统筹推进机制,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实行项目承接地代办服务制度,拓宽企业投诉渠道并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通报制度。

此次专项行动分三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是安排部署阶段(5月底前);第二阶段是推进落实阶段(11月底前);第三阶段是评议考核阶段(年底前)。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焦育峰介绍说,2017年1-6月份,山西省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累计901个,计划总投资金额6975.03亿元,其中1-6月份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数达327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36.29%。下一阶段要强化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巩固招商引资工作发展的良好势头,不断在项目的“签约-落地-投产-达效”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为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增添新活力、培育新动能。(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