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在建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3:33:16
分享

山西开展“在建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专项行动

7月11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山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姚少峰就“在建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专项行动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在建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专项行动是全省“优化营商环境1+9专项行动”中的一个。开展在建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专项行动旨在根据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动态变化的特点,到现场、进工地,全方位跟踪,全过程跟进,扫清“障碍”,优化重点工程建设环境,保障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截止到6月底,全省确定省市两级重点工程项目1158项,在建项目627项,年度投资计划3135亿元,省市两级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011.6亿元,完成率32.3 %。

此次“在建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专项行动由山省发改委与各市人民政府共同牵头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安排部署阶段(5月底前)。第二阶段是推进落实阶段(11月底前)。第三阶段是评议考核阶段(12月底前)。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实施,山省发改委提出了五项工作措施:一是实行领导包联重点工程制度;二是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摸排;三是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四是落实“13710”工作制度;五是实施问题销号管理。

山西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姚少峰介绍说,在建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专项行动方案确定了项目资金短缺、用地制约、征地拆迁、欠薪纠纷、配套不全、阻工扰工等六项工作任务,就是要最大限度回应项目单位的关切,下大力气解决这些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效,让重点工程项目单位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中有最大的“获得感”。

6月5日,山西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在建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专项行动。下一步,山西省发改委将组织全省在建重点工程专项行动的督查,加大督查力度,通过督查,促进各项工作和任务的落实,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通报,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