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长治武乡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6:51:39
分享

第七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长治武乡盛大开幕

武乡县委书记胡坚介绍武乡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情况。

7月7日,以“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八路军文化”为主题的第七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文化旅游节从7月7日开始到7月9日结束,为期三天。

据了解,作为山西省重大节庆活动之一的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活动包括开幕式暨开幕式文艺演出,第七届八路军文化研讨会,喜迎十九大革命歌曲大合唱,百家旅行社、百名摄影家“游红色武乡、寻太行精神”采风活动,电影《十八勇士》开机仪式、《朱德儿童团》首映式,旅游推介会等共9大类30项内容。

第七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长治武乡盛大开幕

歌舞表演《夸夸咱们的八路军》。

武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太行精神的主要形成地和八路军文化的重要孕育地。近年来,武乡坚持“文化引领、强基固本”,围绕奋力打造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基地、全国最大的八路军文化基地和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产业基地“三个基地”,充分发挥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先后完成了“一馆两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砖壁八路军总部旧址)改陈布展、“两园一剧”(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太行山》大型实景剧)建成运营,启动了“两园一路”(八路军烈士陵园、太行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红色旅游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跨上转型升级新坐标。

武乡县委书记胡坚在介绍武乡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情况时表示,武乡已被确立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借此机遇武乡建设了八路军文化团、大型实景剧《太行山》等一批精品旅游景区,实施了红色旅游公路、八路军零散烈士安葬等重点工程。全省党性教育基地太行干部学院也在此正式挂牌成立,“红色+绿色古色”、“红色+全域旅游”和“红色+党性教育”等文化旅游新业态逐步形成,为武乡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电影《十八勇士》开机仪式和电影《朱德儿童团》首映式当日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东厅同期举办。该活动是第七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众主创和演员向大家分享了影片拍摄的情况和感想。

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治市委宣传部、中共武乡县委、武乡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第七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长治武乡盛大开幕
著名歌唱家石占明在开幕式上演唱《太行山好地方》。

第七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长治武乡盛大开幕

电影《十八勇士》开机仪式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东厅举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