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5:56:19
分享

山西开展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

7月6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了《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就“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

据悉,5月21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决定在全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1+9系列行动,开展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这既是去年万名干部入企服务的延续,也是建立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的具体行动。

《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主要有三部分内容:建立入企服务长效机制;建立完善服务企业平台;兑现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承诺。

按照这三项主要任务,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了从5月份开始到年底分别按照制定方案、推进落实和总结考核三个实施步骤,各市、各牵头部门做好困难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对接,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主动宣传落实政策,了解掌握情况,汇总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同时针对企业问题和诉求,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集中协调解决。

入企服务的重点在于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对于企业诉求的难点和重大问题,要区别对待,创新解决方式,采取灵活机动的办法积极帮助解决,要从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社会发展、有利于经济发展的高度思考和想办法解决问题,要不推不拖,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此次专项行动入企服务针对性更强,企业和项目覆盖类型更全,受理解决企业问题渠道更加顺畅。为保障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三是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四是落实任务,强化督查。

目前,山西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厅、省国资委、省中小企业局、省工商联等有关省直部门也已经制定了本行业、本领域的入企服务工作方案,确定了服务企业和项目,正在抓紧与企业项目对接,收集梳理问题。各市有关部门也正在按照各市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机关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专项行动。(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