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动作”不小 近期有出行计划的要及早购票

来源:太原日报
2017-06-13 08:15:47
分享

距2017年暑期还有半个多月时间,许多学生旅客已开始购买假期回家火车票。按照目前铁路客票提前30天预售的规定,6月12日通过12306官网、电话95105105可预订到2017年7月11日的车票,车站,代售点窗口可订购7月9日车票。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受目前铁路施工和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影响,近期计划乘坐铁路出行的旅客需关注列车时刻变化信息,及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由于学生放假集中在6月底和7月初,从往年经验来看,本月底火车票会迎来购买高峰。暑运期间一般有两个客流高峰,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我市两大火车站将出现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客流叠加现象,前往北京、青岛、大连、沈阳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学生应尽早购票。

太原站工作人员表示,暑假学生车票乘车时段为6月1日至9月30日,超过这一时段将不能购买学生车票。学生票并非都是半价优惠,只有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才可享受半价优惠,购买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享受7.5折的优惠,而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凭学生证,每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且必须符合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如果网购了非乘车区间火车票,无法在火车站或代售点窗口办理取票手续。

据悉,目前受铁路施工影响,部分列车现暂时停运或运行时刻调整。韩城途经太原到北京的 K610 次列车停运,本月27日恢复正常。返程的 K609 次列车也停运,本月28日恢复正常;韩城至临汾6046次本月27日、28日停运。时刻变化的还有:太原至温州 K1398/5 次、银川至上海 K1331/4 次、太原至青岛北 K884/1 次、西安至天津 K214 次、吕梁至太原 K7834 次。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安排部署,7月1日起,太原铁路局将执行新铁路运行图。预计这次调图将新增、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太原铁路部门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提醒广大旅客留意这一变化,及时购票,以免耽误行程。(张海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