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强势助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10:02:12
分享

日前,驻晋央企中铁十七局集团召开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经营工作专题会,介绍中国铁建与山西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情况,传达中国铁建对山西市场经营工作的各项要求,并就进一步强化山西属地市场经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作为12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具备显著区域优势和巨大发展前景。示范区计划2017年分两批重点推进16个PPP项目,投资估算总计453亿元,基本涵盖示范区近期泛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山西省是中铁十七局和所属多个子(分)公司所在地,有较好的经营基础和存量市场。5月21日至22日,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率队在山西太原参加了央企助力山西转型综改会议暨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期间,他代表中国铁建与山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磁浮线路投资建设协议,并对山西区域经营工作作出重要安排,指定中铁十七局作为示范区投资项目的跟踪主体。

中铁十七局迅速落实中国铁建要求,成立了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经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示范区经营工作领导和协调。并建立月度例会制度,每月召开推进会,解决市场经营相关问题。他们高度重视并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目前已成功进入综改区基建市场。他们对前期中标的大运路项目,加大投入,快速履约,诚信履约,打造精品工程和品牌工程,确保综改区市场开门红。他们发挥属地优势,8个所属单位在示范区内努力发挥“本土居民”先天优势,广开信息渠道,积极跟踪项目,提升市场份额。他们强化组织协调,工程经营项目由山西指挥部总体协调,经营计划部全面配合,一公司、五公司和建筑公司主体跟踪;资本经营项目由山西指挥部牵头跟踪,资本经营部全程参与,相关子(分)公司全面配合,携战略合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扩展经营深度、细化经营网络,切实提升山西省的核心市场地位。

中铁十七局注重发挥好中国铁建平台优势、集团公司属地优势和综合管廊品牌优势,既全面关注又突出重点,在确保“潇河产业园区大运路管廊、跨潇河桥梁和小牛线管廊工程”高速推进的同时,做好其他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相关事宜,力争近期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