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来晋招揽“金凤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7:10:45
分享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5月26日上午,作为山西对口援疆的新疆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带着浓浓的诚意来到太原,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会上,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齐新平热情地表示:“我们计划在六师五家渠市建立一个山西援疆产业园区,吸引山西的企业家到园区投资兴业,我们将在产值统计、税收、服务等各方面提供最大的优惠和支持,把六师五家渠市作为山西西部开放的桥头堡、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的前沿阵地。我们真诚希望山西的企业家云集‘飞地园区’,开创新的天地,展示新晋商的良好形象。”

六师五家渠市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腹心区域,是新疆和兵团最具活力的开放之城。五家渠市生态环境优良,是国家级园林城市,被誉为“首府乌鲁木齐的后花园”“丝路花城”“西域水城”,拥有国家级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兵团级青湖经济开发区三个园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第六师与山西有着深厚的历史情谊。近现代,晋商驼队曾在庭州大地留下足迹,而第六师在抗战时期转战山西,曾与山西的优秀子弟并肩作战。在2010年党中央部署的新一轮援疆工作中,山西全面援助六师五家渠市的工作成效斐然,两地合作交流频繁,优势互补,充分实现了合作共赢。在全国19个援疆省份中,山西是唯一主要援助兵团而且三分之二的资金、项目、干部人才援助六师五家渠市的省份。7年来,山西援助六师五家渠市的各类人才已近千人。

“他们先进的思想理念,丰富的管理经验,高超的专业技能,已成为师市发展壮大的宝贵财富和重要依靠力量。我们迫切需要企业家到师市投资办厂、兴企兴业,迫切需要大量的企业人才。六师五家渠的大门随时为山西人民敞开,衷心期待更多有识之士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里建窗口、立基地、兴产业,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战略支点,增添新的动力。”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齐新平在推介会上热情洋溢地说。

会上,山西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程银锁对新疆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来晋招商引资表示了极大欢迎,他希望山西的企业家要积极投身于产业援疆、企业援疆的历史使命中,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山西企业界的应有贡献。

在本次推介会上,晋疆双方企业就10个项目举行了签约活动。(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