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山西活动周将于7月7日—9日精彩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16:16:40
分享

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山西活动周将于7月7日—9日精彩亮相
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山西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梁亮摄

记者从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山西活动周组委会5月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将作为全国重点省份参与今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的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的新一届世博会,并举办山西活动周。

据悉,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山西活动周以“未来能源 绿色山西”为主题,将于7月7日—9日在世博园区中国国家馆举办,相关配套活动将延续至7月11日。山西活动周期间,将组织开展山西省领导出席中国国家馆日开幕式、山西活动周开幕式、山西品牌丝路行(哈萨克斯坦站)活动、山西优势产业项目国际合作推介会、新能源新技术展示、高访活动、文化交流活动、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旅游推介会等一系列展览展示、宣传推介、交流合作活动。

此外,山西活动周筹备、举办期间,还将在山西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贸易环境、合作项目的交流推介会,在世博园区内外、哈萨克斯坦其他城市、周边国家举办配套经贸活动,结合友好省州合作情况,与哈萨克斯坦有关省州开展项目推介、贸易洽谈、工业园区考察、友好交流备忘录签署等活动。

哈萨克斯坦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家和中亚最大的经济体,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中国开展产能合作的重要国家,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哈产能、经贸、能源、金融合作不断深入。高质量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是落实中哈两国元首共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

山西作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煤炭大省,坐拥全国1/5的煤炭储量,支撑着全国1/4的煤炭需求,同时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在风能、太阳能与地热能等资源方面具有优势。目前山西正在大力推进的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京津冀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和全球低碳创新基地建设,在进一步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同时,期望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强与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据山西省贸促会会长、山西参博组委会副主任陈河才介绍,目前,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山西活动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馆组委会的要求,紧锣密鼓、扎实有效地推进落实。山西活动周各项主要活动的实施方案、日程议程安排等均已基本确定,前期交流对接、重要嘉宾邀请、参与企业落实、综合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均全面展开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即将到来的阿斯塔纳世博会上,山西将在世博园内外、在哈萨克斯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唱响山西好声音,打造山西靓名片”,搭建山西国际对话与合作平台,让世界了解山西、记住山西、走进山西,让山西更好地走上“一带一路”,走向世界。(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