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推广署向山西企业抛出“橄榄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16:37:07
分享

香港投资推广署向山西企业抛出“橄榄枝”
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在研讨会上致辞

“香港可以发挥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资和贸易枢纽的角色,为山西企业提供多方面的营商优势,去迎接‘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5月23日上午,香港投资推广署在太原举办投资推广研讨会,助理署长何兆康在致辞中鼓励山西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利用香港的有利营商环境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香港投资推广署于2000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信息及专业支持,说明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此次投资推广研讨会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主办。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协办。

何兆康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具备现代服务业的完善系统,融资、保险、会计、商业及法律等各个环节互为紧扣配合,可以作为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香港特区政府为鼓励更多企业利用香港金融市场的优势在港设立财资中心,将符合资格企业的利得税宽减百分之五十,吸引跨国及内地企业在香港集中管理其财资职能。他希望更多的内地企业利用香港各种优势“走出去”。

研讨会上,投资推广署华中投资推广总监张海梅详细介绍了香港的营商环境、投资推广署可为山西企业提供的免费服务,以及如何帮助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等。其他嘉宾分别就香港的最新企业财资中心税务优惠政策、香港金融专业服务优势、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以及内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等作了介绍。(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