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央企助力山西转型综改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6:53:40
分享

2017年央企助力山西转型综改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
2017年央企助力山西转型综改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太原晋祠宾馆举行。

5月22日,2017年央企助力山西转型综改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省政府与10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作主旨推介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主持会议。省领导罗清宇、张吉福、王一新以及62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暨签约仪式。

中央企业与山西省合作历史悠久,尤其是近年来,双方交流更加频繁,合作不断加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举办“央企助力山西转型综改”活动,是山西携手央企全面推进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大战略举措,有利于山西借力央企雄厚的实力、先进的技术和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加速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有利于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升级;有利于推动山西国资国企改革,激发国企发展活力,增强国企发展动力。

骆惠宁在致辞中对国务院国资委和各大央企多年来对山西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了央企与山西加强合作的建议设想,充分表达了山西与各中央企业真诚合作、携手共赢的热切期盼。

楼阳生在主旨发言中阐述了山西加快转型发展的有利条件,以及省委省政府积极创优发展环境、服务各大央企的具体举措,向各大央企发出了投资山西创业兴业的热忱邀请。

会上,山西省综改示范区负责人就发展规划和招商方向进行了推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温刚总经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刘烈宏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陈忠岳副总经理、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张振高总经理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副省长王一新代表省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10家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涉及军民融合、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技术、大数据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国企国资改革等众多领域。各市人民政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及相关企业与中央企业签署协议52个。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司局、山西省各市、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属企业负责人参会。(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