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茶道旅游地图》新鲜出炉 中蒙俄踏上“一带一路”发展快车

2017-05-17 17:21:36
分享

《万里茶道旅游地图》新鲜出炉 中蒙俄踏上“一带一路”发展快车
中、蒙、俄三国共同发布的《万里茶道旅游地图》

5月15-18日,第五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峰会在山西晋中平遥举行。在16日下午召开的第五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峰会万里茶道高端论坛上,中国、蒙古、俄罗斯三国共同发布《万里茶道旅游地图》,以期用旅游产业带动“万里茶道”沿线节点城市多方位国际合作,促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发展。

《万里茶道旅游地图》包含了中蒙俄三国“万里茶道”沿线节点城市的主要旅游景点,它将成为三国游客跨境旅游的“指南针”。

始于17世纪的万里茶道,是继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后在欧亚大陆兴起的又一条国际贸易通道,也是一条国际黄金文化旅游线路。为深入挖掘“万里茶道”文化底蕴,促进沿线城市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繁荣发展,中国发起了“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

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结束,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蒙俄三国旅游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一带一路”沿线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沿线的旅游资源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的旅游协同合作,将会促进沿线旅游业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近年来,往来于中俄、中蒙之间的旅游专列、旅游包机不断增加;三国间青少年旅游团互访活动日益频繁;中俄蒙“茶叶之路”旅游发展联盟已于2106年成立;三国旅游合作区、边境旅游试验区、跨境旅游区合作也在进一步的积极研究和探索之中。

借“一带一路”之东风,《万里茶道旅游地图》将大力促进中蒙俄三国沿线旅游业发展,让万里茶道“茶香四溢”。(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