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河文化研究院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09:40:17
分享

山西汾河文化研究院成立
山西各界专家学者就汾河文化研究院成立进行座谈交流。

5月14日,以研究汾河文化为职责和使命的山西汾河文化研究院在太原正式挂牌成立。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三晋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李玉明及山西省著名专家学者、沿汾区域有关部门领导近百人出席揭牌仪式,并就汾河文化的研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汾河发源于山西省宁武县境内的管涔山,是黄河第二大支流,也是山西的母亲河,在山西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汾河文化是三晋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汾河文化与黄河文化珠璧交映,衍生了洋溢黄土风情的三晋文化,悠悠千载,源远流长。

成立专门的研究机构,发掘、搜集、整理、考校汾河流域文化沿革、历史变迁、人物、风俗民情等,鉴古知今,古为今用,对于汇聚培养文化人才,丰富和厚植三晋文化内涵,助推山西振兴崛起和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汾河文化研究院作为民间社团组织,在三晋文化研究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将坚持自选课题与接受有关部门委托的研究课题并重,广泛吸纳和联系沿汾地域文化历史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积极开展研究工作。(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